《黃泉委託人01   幻世新娘》
龍雲◎著|封面繪者:B.c.N.y

賀!《黃泉偽託人》蟬連蘋果日報、金石堂網路書店排行榜多週
預購好康禮(簽名版or超美票貼)
《幻世新娘》及《陰緣劫》二合一組(獨家送胸章乙組)

9789862900512_幻世新娘.jpg  

特色

【黃泉委託人】最受歡迎經典系列
全新故事 震撼上架


超值珍藏
★ 甜美法醫溫佳萱、以「魅力」辦案的首席小組長──石婇楓之角色繪圖
★ 新銳畫家B.c.N.y動人「絕世淒戀」封面圖精美海報頁

簡介

無論什麼年代, 

替鬼辦事,收取酬勞,與鬼稱兄道弟的「黃泉委託人」都可能存在;

他們也許不是同一個人,故事,卻不曾停止發生……

結婚典禮前一刻,準新娘拉著佳萱的手,說:

「如果有一天,我出現在妳的解剖台上。請不要解剖我,讓我安靜地去吧。」

法醫佳萱手上的解剖刀遲遲無法落下,這次,解剖台上躺的正是她的學妹──茗蒔。

一對相愛的年輕人舉行婚禮,除了新人的朋友與同學外,雙方的家長親友都沒有到場,為什麼?

彷彿在婚前便預知自己死亡的茗蒔,以無名屍的身分被送來警局,而她的靈魂竟不知所蹤。

擁有與鬼魂溝通能力的警官──白方正,運用這份能力屢建奇功,警方甚至成立了「方正特別行動小組」

網羅有陰陽眼的警察,專司解決難以處理的案件。 

當眾人正追查茗蒔的死因的同時,茗蒔的大體竟屍變了……

借婆──黃泉界的傳奇,諸多鬼魂的大債主。

人稱「黃泉三婆」之一的她掌管因果,看盡悲歡離合。

她手中的八卦杖一頓,天地,又將變色! 

購買資訊

預購資訊(預購網址會盡快公開) 

4.29 博客來網路書局 獨家簽名版預購
    http://www.books.com.tw/exep/prod/booksfile.php?item=0010504483

5.10 金石堂網路書局 好康票貼組預購(非簽名版)
    金石堂網路書局 預購《幻世新娘》及《陰緣劫》二合一組(獨家送胸章乙組)(非簽名版)
       (預購網址會盡快公開)

5.17預購資訊
全省書局、7-11及全家便利商店上架

票貼設計
cafda451d9ecba424df3773b4fdedafb.jpg  

胸章組設計
146962517.jpg  

 

創作者簡介

龍雲 

從小到大就一直很喜歡看有劇情的東西,從小說到漫畫,一直到電動跟電影,幾乎都是我的興趣。而在這種類繁多的項目裡面,自己最喜歡的就是恐怖電影和小說,不管是各式各樣的西洋電影或者東方怪談都合我的胃口,看多了自己也就跟著創作了起來。最喜歡的作家是貴志祐介。 

龍雲官方部落格http://longcloud929.pixnet.net/blog

龍雲噗浪 http://www.plurk.com/Cloud929

作者自序

喜歡打電動的我,一直都很喜歡SEGA的模擬實戰足球系列。

這個系列從SS、DC一直到PS2與PSP、DS都有相關的作品,日文簡稱叫做Sakatsuku。

其實簡單來說,就是一個模擬遊戲,玩家扮演的是球團主管,負責管理與訓練選手,並且安排出賽,最終目標是一路向上成為頂尖職業球團。

在訓練選手方面,遊戲有一個比較特別系統,叫做能力開花系統。

這個系統的作用就是讓原本實力與成長力都不怎麼樣的選手,突然一夜之間有了飛躍的能力成長。

我一直都覺得這個系統,非常寫實。

話說,我小時候不會騎腳踏車。

倒也不是怕摔,也不是平衡感不好,就是不會騎。

為了學騎腳踏車,我摔到整個人全身都是傷,還是不會。

反正這也不是什麼非學不可的技能,我非常豪爽地就這樣放棄了。

那時的我深信,就是有人天生不會這種技能,而我就是其中之一。

就這樣,經過了好多年。

有一天跟同學打籃球,因為報隊制度,輸的球隊需要在旁邊乾等,在等待的空閒,我看到了同學停在一旁的腳踏車。

那時的我,突然有種不知道哪裡來的衝動想要騎,就跟同學借了。

也沒多想什麼,我坐上去,用盡全力踩下去──能力就這樣開花了。

那天,我騎著腳踏車繞著操場就這樣狂騎了好幾圈。

中間也沒有經過甚麼練習,瞬間就開竅了。

這個經驗徹底改變了我對人事物的看法。

我一直深信,不管是你、是我還是白方正,都有沉睡中的潛力,只是在等正確的時間開花。

人物表

◎【黃泉委託人】第一部 角色介紹

【謝任凡】──28歲,身高一百七十幾公分,一名看似平凡的男子,在黃泉界卻有一個響噹噹的名號──『黃泉委託人』。在陰年陰月陰時陰分出生的極陰之子,擁有強大的靈力與陰陽眼,藉著自己的能力,替鬼辦事收取酬勞維生。擁有兩個鬼老婆,並能與鬼稱兄道弟,卻不擅長與人交往。

【小憐、小碧】──兩人原為黑靈,現年約45歲,外表則維持在死時18歲的青春美貌。在任凡的感化下,化解了兩人的怨氣,並一起成為任凡的妻子。兩人互認為異姓姊妹,比較成熟嫻淑的小碧是為姊姊,而比較俏皮可愛的小憐則為妹妹。

【撚婆】──年約70,個子嬌小而法力高強的法師。為了學習法術,選擇了孤老終生做為代價,是孟婆在人間十三個乾女兒中仍然存活的最後一位。獨自撫養任凡長大,是任凡在人世間最為親近的乾媽。個性直來直往,退休之後獨自一人住在山區,過著簡樸的生活。

【孟婆】──撚婆的乾媽,任凡的乾奶奶,也是眾所皆知的遺忘之神,常駐於地獄的奈何橋邊。沾一滴孟婆所熬煮的孟婆湯,便能遺忘過去所有的記憶,方可投胎轉生。然而喝多了孟婆湯,則在重生後也無法記住事情,變成俗話中的白痴。

【葉聿中】──職業鬼差,穿著與黑白無常類似的服裝,人模人樣的外表下,卻有著讓人一看就知道不是人類的恐怖表情。與任凡是舊識兼死黨,平時看似是個遊手好閒的賭徒,必要時卻是個值得信任,經驗老到的鬼差。

【張樹清】──生前為方正在警界的大前輩,是名高階警官,死後則變成菜鳥鬼差。現年約50歲,容貌則維持在死時45歲的模樣,除了穿著鬼差的制服,在其他地方看起來不過像是個膽怯老實的中年男子。與自己在世時眾多同居人之一的芬芳冥婚,過著分隔陰陽兩地的幸福生活,並努力學習當個稱職的鬼差。

【易木添】──36歲,身形單薄,眼神卻透露出氣魄的法師。自小被廟公收養,聽遍天師黃鳳嬌(撚婆)的鬥法故事,以成為像天師一樣的高人為目標。自稱是任凡的宿敵,也視任凡為自己的唯一宿敵。

 

◎【黃泉委託人】第二部 角色介紹

【白方正】──30歲,擁有將近兩百公分,及近百公斤的高大壯碩身材,與外型相反的,生性卻十分怕鬼。操守中正,個性中規中矩,正義感十足。在與任凡結識後,意外的透過鬼和任凡破了許多棘手的案件,因而搖身變成警界最炙手可熱的超級救世主。

【爐婆】──撚婆的師妹,五十幾歲的年紀卻很時尚,三不五時還會烙英文。法力不凡,卻因為曾經說實話得罪過人,自此之後抱著遊戲人間的心情。曾經因為某件事情被逐出師門,因為撚婆的挺身而出,對撚婆充滿敬意。在任凡的一次委託中,成為了方正的乾媽、旬婆的乾女兒。

【旬婆】──數萬年前,在地獄與孟婆相爭失利,因而不被世人熟知。常駐於與奈何橋相對的奈洛橋邊,並研發出能破解孟婆湯的旬婆湯,喝下肚便能讓人記憶起前世因緣。與任凡交換條件,達成協議後,令方正被迫成為她在人間界的乾孫子。

【借婆】──陰間的大人物,與孟婆、旬婆並稱黃泉三婆。手持有顆八卦球當杖頭的拐杖是她的註冊商標。相傳每兩個鬼魂中,就有一個欠債於借婆。是黃泉界的大債主,也是唯一可以插手因果的人物。與任凡因緣匪淺,在任凡不在的這段時間,擅自住進任凡的根據地。

【溫佳萱】──28歲,才貌兼具,年輕有為的女法醫。從小就擁有陰陽眼,在突破恐懼後比一般人更堅強,更有勇氣,也以自己的職業為天命。揭穿方正破案的手法後,成為其搭檔似的存在。

【伊陸發】──黃泉界陰氣最弱的鬼魂之一,不管身為人還是鬼都一樣坎坷平凡,為了扭轉自己的命勢,決心在此生輪迴中,幹出驚天動地的大事,讓自己的人生可以掀起些許波瀾,不再平凡。

【阿山】──方正特別行動小組的組員。有陰陽眼,是個從小就成長在充滿迷信的家庭。有點屌兒啷噹的個性,卻又有一堆奇怪的推論,常常讓方正與佳萱不知道該怎麼跟他溝通。邏輯與其他人不同,有屬於自己的一套邏輯。

精采試閱

楔子

回憶,是我們連接過去人事物的橋樑。

這裡,曾經是黃泉界的地標,如今只是充滿回憶的地方。

不管對陽界還是陰間來說,這裡都是一片沉靜,不,更貼切的形容詞是一片死寂。

因為這裡的寧靜漂浮著一股死氣沉沉的味道,不是單單只有安靜而已。

對陽間來說,這裡雖然左右都有大樓住宅,但是因為地點偏僻,所以只要一入夜,就會特別安靜。

再加上這裡地質屬陰,長年累月都有一堆鬼魂盤踞於其上,不需要有陰陽眼,只要體質不夠陽剛的人,一踏入這塊地,當下都會覺得渾身不對勁,因而坐立難安。

而對陰間來說,這裡原本應該是塊寶地,就連當初那個被陰間的鬼魂們稱為黃泉委託人的謝任凡居住在此時,也有一堆鬼魂跟著他一起生活在這塊土地上。

但是在任凡離去的現在,這裡卻是所有鬼魂避之唯恐不及的場所。

一切都是因為一個大人物的關係。

此刻,在任凡平常用來接見諸多鬼魂的辦公室中,她就坐在哪裡,已經不知道多久了。

一切都只因為那天夜裡,她決定在一切開始之前,稍微回憶一下。

這個看似簡單,對她來說卻奢華的動作,在她記憶中的人生,從來沒有做過。

想不到這一回憶,竟過了數個月之久。

相傳,人在臨死之前或是感到性命危急時,會突然在眼前閃憶過自己的一生。

只是對人來說,那至多不過是一百年的縮影。

但是對她來說,這可是一條漫長的演化之路。

她是借婆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個黃泉界的傳奇,更是諸多鬼魂的大債主。

被人稱為三婆之一的她掌管因果,看盡人世間悲歡離合,許許多多過去的景象,浮現在眼前。

她看到那個為了天上仙女而來懇求的男孩。

她看到那個為了自身冤屈而來懇求的女子。

為了那個男孩,借婆八卦杖一敲,天上喜鵲化為橋,讓他得以與情人相會。

為了那個女子,借婆八卦杖一敲,六月人間下白雪,蓋其屍三尺以示其冤。

無數的臉孔,無盡的因果,七情六慾纏綿的人世間,就彷彿拉麵師傅手中的麵粉般,上下擺盪,來回拉扯,終有斷線的一天。

在一切爆走、脫軌之前,借婆的八卦杖撫平了一切。

最後,一切又歸於平靜。

在回憶過許許多多人的臉之後,借婆看到了她的臉。

「三十年。」她說:「我想借三十年。」

當時的借婆,低頭不語。

「不,不是借。」她恨恨地說:「這是妳欠我的。」

普天之下,只有她,敢對借婆說出這樣的話。

借婆沉著臉,一言不發地凝視著她。

「怎麼?」她依舊心有不甘地說:「只知道討人債的借婆,不習慣被別人討債嗎?」

借婆沉默依舊,雖然臉色鐵青,但是眼神卻閃動著五味雜陳的情緒。

「就三十年。」她態度軟化,語氣哽咽地說:「不給我,我怎麼都不甘心。」

借婆沉吟了一會,嘆了口氣,緩緩舉起八卦杖……。

現實世界中的借婆緩緩張開雙眼,關起了那糾纏不清的回憶。

擱在一邊的八卦杖,是借婆從不離身的好夥伴。

原本靜靜地立在牆邊,這時開始緩緩地轉動杖頭的那顆八卦球。

借婆見狀,先是臉色一垮,然後輕輕地嘆了口氣。

該來的,終究會來。

任何故事,都有結束的一天。

每個傳奇,也都會畫下句點。

這會是借婆最後一次親臨人間,也是她最後一次撼動這個世界。

只要討完這筆債,她借婆的人生就要畫上句點。

但是,這也是她漫長借婆人生中,最不想討的一筆債。

就好像一場萬眾期待,精彩無比的好戲,緩緩拉開了序幕。

只是等待著借婆的戲,一向都不是千人喝采,而是萬人哀嚎的地獄景象。 

第一章 生死重逢

【1】

──學姊,妳覺得阿邦學長人怎麼樣?

在溫佳萱的印象中,茗蒔學妹問的那句話就好像昨天一樣。

自己現在卻已經站在兩人婚禮上,以媒人的身分一起分享兩人的喜悅。

在這場簡單的婚禮,來的全部都是兩人醫學院的同學。

如果不是茗蒔學妹那一身新娘白紗,看起來還比較像是同學會。

「不覺得奇怪嗎?」        

「妳是說急著結婚嗎?也是,大家都這麼說。」

「不是啦,妳看看來的賓客,都是我們學校的同學耶。」

「是耶,雙方家長都沒來,這還真是奇怪啊。」

「耶,你們還沒聽說嘛?」

「什麼?什麼?」

「他們兩個為了結婚,已經跟家裡的人撕破臉了。」

類似這樣的耳語,在婚宴的歡鬧聲底下,偷偷地傳遍了婚禮宴席之中。

表面上,大家都祝福著兩人,但是再怎麼說,這一場沒有雙方家人的婚禮,除了歡鬧之外,更多的是同情與不捨。

對佳萱而言,這種感覺更是強烈。

一個是她的同學,另一個是她的直屬學妹。

這兩人的交往,佳萱是最清楚的。

因為當時茗蒔學妹還找過自己,聊過她跟阿邦之間的交往情況。

佳萱實在不懂,為什麼這兩個人,沒有辦法得到家人的祝福。

陪著兩人,一桌桌敬酒的時候,佳萱看著兩人的背影,想起了在婚宴開始之前,在準備室中,茗蒔跟自己的那段對話。

「學姊,可以答應我一件事情嗎?」

「嗯?我酒量可不好喔。」佳萱苦笑著說:「幫妳擋酒這種工作,妳還是找阿邦比較合適。」

茗蒔笑著搖了搖頭。

這時,佳萱注意到了茗蒔臉上,閃過的那一抹陰鬱。

「如果有一天,我出現在妳的解剖台上。」茗蒔面無表情地說:「答應我,不要解剖我,讓我安靜地去吧。」

「蛤?」佳萱張大了嘴,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。

這是多麼觸霉頭的話啊,現在這個時候,是每個女人夢寐以求的一刻,有誰會想到自己的死亡啊?

更何況還是出現在即將成為法醫的佳萱解剖台上,不就意味著她「期待」或「預料」自己的未來可能會被人殺害?

佳萱開口,想要問個清楚,結果卻被外面一擁而來的同學,打斷了佳萱的話。

婚宴就這樣開始了。

兩人的甜蜜很快就讓佳萱忘記了這件事情,一直到此刻陪著兩人敬酒時才想起。

但是這時的兩人已經酒酣耳熱,再加上熱鬧的氣氛,讓佳萱根本沒有機會把事情問個清楚。

婚宴當晚,佳萱沒有找到機會探出究竟,本來還打算回學校之後再問,誰知道就在那天的婚宴之後,兩人離開了學校,從此人間蒸發,沒有人知道兩人的去向。

更奇特的是,就連兩人的家長,也絲毫沒有任何反應,就好像對兩人的失蹤了然於胸一樣。

就這樣,佳萱一直沒有辦法找到茗蒔問個清楚,到底兩人之間發生了什麼樣的事情,讓佳萱耿耿於懷。

這件事情,一直深埋在佳萱心中。

每次只要有無名屍出現,總會讓佳萱想起當時的茗蒔學妹。

擁有陰陽眼的佳萱,做起法醫的工作特別得心應手,常常都會發現很關鍵的地方,幫助許多刑警解決了難纏的案件。

後來在一次案件之中,因緣際會認識了方正,兩人因為陰陽眼的關係,很快就熟識了起來。

於是在方正特別行動小組成立之際,方正立刻將佳萱網羅到旗下,成為行動小組專屬的法醫。

特別小組所接收的案件,多半是各地警方陷入僵局的難解案件,也因為這樣,佳萱幾乎沒有機會接觸無名屍。

這讓佳萱逐漸淡忘了這件事情。

一直到今天……。

做夢也想不到,在兩人音訊全無的多年後,茗蒔會躺在自己的解剖台上。

這真是讓人不堪的重逢啊。

佳萱愣愣地看著躺在解剖台上的茗蒔。

比起大學時代來說,茗蒔整個人消瘦了不少。

歲月在她身上留下了難以抹滅的傷痕,光是看那些舊傷,佳萱就不敢想像兩人不見的這幾年,茗蒔到底過著什麼樣的日子。

這些日子他們到底消失到哪裡去了?

他們又是怎麼過日子的?

當年為什麼要不告而別?

許許多多的問題,佳萱都沒有得到答案,回應她的只有這具冰冷的遺體。

手上的解剖刀,凌在茗蒔的肌膚上,遲遲下不了刀。

腦海裡面盡是當年婚宴時的那句話。

「如果有一天,我出現在妳的解剖台上。答應我,不要解剖我,讓我安靜地去吧。」

佳萱看著茗蒔的臉龐,淚水緩緩滑落。

「小蒔,我到底……該怎麼做?」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