對別的作家來說,寫稿時容易分心的原因可能是電視、網路等,然而影響我的,卻是一隻自以為很有文藝氣息的貓……。我們家HIME公主的日語發音)從小就對書本情有獨鍾,只要被她發現書,她就一定要壓上去,不知道是不想讓我看,還是她想表現出自己好學多聞的樣子= =

  IMGA0446.jpg     

HIME:好!今天決定看這本,我撥……

 

 不管是誰,只要認真看書,她都會很不爽,一定要讓你注意她。就像前一段時間,某人在讀書準備考試,她也毫不猶豫立刻爬到桌上,HIMEOS:「哼,這書有什麼難的,我讀給你看!」

DSCN3240.JPG  

DSCN3286.JPG  

HIME:我還沒看完,別急著翻頁。

 

但是好景不常,看沒多久,她就頭昏眼花,放棄了= =”

DSCN3282.JPG  

HIME:嘖,無聊,俺不看這麼簡單的書。

 

即使壓書這點有些惱人,有時候連我很寶貝的電動攻略書都被壓出皺褶痕跡,不過感覺又好像是她在暗示我、支持我多出點書,想到這裡,就覺得其實能養一隻這樣的貓也挺可愛的。雖然以前就對寫作有興趣,甚至早已下定目標朝這條路走,但我確實是在養了HIME之後才開始了自己的寫作生涯,看樣子她也是讓我向前邁進的一大動力呢(笑)。

IMGA0445.JPG  

我說:這麼喜歡別人的書,我的書就不屑一顧?總有一天要讓妳沉浸在我的書海中!

HIME嗯,多出點書,堆高一點當枕頭才舒服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