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上次介紹了我的最愛貴志祐介之後,這次要介紹另外兩個也是我非常喜歡的作家與漫畫家。伊藤潤二是我很喜歡的一個恐怖漫畫家。他刻畫的人物都有一種獨特的噁心感,有時候還真會讓人不寒而慄呢。

DSCN3337.JPG

話說我小時候想當的其實是漫畫家,因為腦海中有很多故事想分享,當時想到的方法就是當漫畫家,但是很快的,自知自己沒有那個美術天分,也只好割捨這個夢想了。

DSCN3340.JPG

不過,條條大路通羅馬,現在反而覺得寫小說也許才是我真正想做的。透過文字描述可以讓人自己想像畫面,每個人勾勒出來的場景或多或少都會有不同的地方,雖然看的是同一本小說,但腦中描繪出的卻是各種不同的風貌,而漫畫跟小說正好相反,大家看到什麼就是什麼。就這方面而言,看小說的樂趣也不見得比看漫畫小,不是嗎?(笑)

DSCN3343.JPG

而談到小說帶給人的想像畫面,我非常喜歡「咒怨」這本書。一開始是看到電影版的咒怨,因為很喜歡,所以買了它的小說來回味,想不到咒怨的小說讓我更加驚豔,小說竟然能寫得跟電影如此之相像!或許這句話看起來像廢話,因為電影不就是小說翻拍的嗎?不過,我想說的是,他的小說畫面感非常足夠,寫得很到位,讓人感覺看小說就像在看電影一樣,即使只看過小說,也能想像出電影畫面。

DSCN3341.JPG

只是封面實在太恐怖了,不是很喜歡把它擺在桌上。

DSCN3342.JPG 

(原本覺得封面有點可怕,想不到轉到封底……一樣恐怖= =”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龍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